Мювет

发际线永不为奴。

【文】LoveLiveSunshine:致命逻辑-易碎品 (14)

上一节折跃坐标:易碎品(13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鞠莉和梨子正行走在一条在她们看来有些新奇的道路旁,这条路中间有宽敞的马路,左手边是一排挂着闪闪发光的招牌的各色店铺,有家发型店门口还有一位机器人正在打扫卫生。右手边的建筑相比之下则显得寒酸了许多,多半是些低矮的砖房,虽然门口也有颜色鲜艳的招牌,但总的说来明显比对面要老旧许多,唯一一间从门口看来还算整洁的店铺,也只是一家狭窄的咖啡店。

“嗯,这还真是个interesting的地方啊,这样的street我之前都没见过。”鞠莉东张西望地走在大街上。

“我也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街道……”梨子正说着,一下意识到了什么,“唉,不对,我们俩之前本来就没去过多少地方吧。”

“哦,是哦,那么看来,从家里escape掉,还真是挺有意思的一件事啊。”鞠莉依旧是一副兴致盎然的模样,但是声音却压低了不少。

“什么有意思啊,现在我们该……真是的……”梨子则显得很为难。

路上有不少的行人,有的人提着公文包,梳着清爽的发型,头也不摆一下地径直走着,有的人则穿着长长的袍子,快步在人群中穿梭着。两个穿着深色衣服的女孩混在里面,似乎看不出什么异样来。

“哎呀哎呀,既然来了,那你有什么地方want to go呢……嗯……”鞠莉指了指远处一座高塔,“唉,要不就去这个famous的海之树看看……”

“好了,你不要再像这样子闹了,”梨子略显不安地看了看四周,“我们现在可是真的在一个完全不了解的地方……”

“就算真的是这样……”

“而且那个一直和我们同行的家伙……她……”梨子迟疑了一会儿,“她现在又在什么地方啊?”

两人正好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,要是沿着这条路直行,前面是一条看上去十分繁华的街道,路旁能看见几座带有变色外壳的高楼;而左边的街道虽然也很漂亮,但看上去略显单调,有很多像是住宅的楼房;右边的街道则和两人刚走过的街道一样,一半很是繁华,一半却非常普通。

马路对面立着一个巨大的屏幕,屏幕上是一个端正坐着的男人,他是下午时段新闻栏目的主持人,正在大声播报着这个时段的新闻。

——今日两起船只劫持事故的策划者,人称“夜羽”的臭名昭著罪犯在犯案后逃离未果,被安保部队逮捕后击毙……

鞠莉的眉毛抖了一下,没有说什么,只是一把抓过梨子的手臂,快步往右边的道路拐去。

 

Episode 14. 岔道

——犯人在客轮内制造混乱,并袭击安保部队士兵后,企图跳窗逃走……

鞠莉没有回头,也没有转身,只是快步地拉着梨子走着。

“等下,鞠莉,你说句话啊,你这样……”梨子虽然跟着鞠莉的脚步走着,可是内心里却并不知道鞠莉想干什么,“刚才说,那个夜羽……”

“她安全了……”

“唉?”

——安保部队立即调集了海上的巡逻力量,对其展开搜索,并很快找到了犯人,犯人虽然拼命抵抗,但是最终还是……

“你有仔细看刚才screen上的东西了吗?”鞠莉停了下来,转过身看着身后的梨子。

“有啊,所以……”梨子回想起了那张图片,一张巡逻船上站着两个士兵,中间是一个被盖住的躯体一样的东西。

“你发现什么unusual的地方了吗?”鞠莉说完,又转过身,开始慢慢地走了起来。

“唉,那个啊……嗯……”梨子低下头,思考着。

“呼……”鞠莉轻松地吹了口气,“中间躺着那个东西,不觉得size有些不对劲吗?”

“你是说她的……”梨子总算意识到了什么。

“没错,有些太large了,”鞠莉摇了摇头,“那家伙个头还没你高,怎么可能看上去是那样子呢?”

“也就是说,安保部队其实并没有抓到她……”梨子凑了过来,小声说道。

“不仅如此,他们连见都没有见到,”鞠莉的嘴角微微翘了翘,“否则,怎么也不可能犯这么明显的mistake吧?”

梨子的表情渐渐舒展了开来,也没有再像之前那样不安地左顾右盼了。

“把你拉走,也只是因为这些screen都带有camera,我们不方便在前面待太久而已。”鞠莉的语气很平淡。

“既然这样的话,那我们还是得想办法找到她……”

“呼姆,梨子你看上去在worry about她哦,”鞠莉挑了挑眉毛,“我还以为你巴不得少见她几次。”

“并,并没有这样的事情,”梨子把脸别到一边,“只是觉得,鞠莉你会想要快点找到她而已……”

“不不不,我可没有提到我是不是想要find her哦,”鞠莉一脸坏笑地把脸凑到梨子旁边,“再说了你不是一直不希望我像她一样整天在外面过dangerous的生活吗?”

“但是我……你这么做,不也是在,在帮我吗?”梨子皱着眉头,慢慢转过脸,看了鞠莉一眼后,又把头别到了一边去。

察觉到两人的举动可能在大街上会有些醒目之后,鞠莉也收敛了一些。

“算了,你说的的确也没错,”鞠莉嘟着嘴看了看周围,“嗯……在这么个unfamiliar place,想找个人真麻烦啊,还是那么一个奇怪的人……”

“而且我们也不能太招摇吧……”梨子往鞠莉身边靠了靠。

“是啊……”

鞠莉正好注意到了一条看上去灯光阴暗的小路。

从小路里再次走出来时,两人的造型已经和之前大不一样了。鞠莉披散着头发,还戴上了一副镜片大到能遮住半张脸的黑色墨镜,而梨子则被迫把一条挡住右眼的白色绷带斜着缠在了头上。

“我……一定得是这个造型吗?”梨子一脸为难地看了鞠莉一眼。

“这路上可是有不少camera的哦,不伪装一下说不定会被认出来的,”鞠莉虽然说着严肃的话,但是表情却极其放松,“所以别觉得奇怪啦,你这样也挺好看的。”

“我一点也不觉得好看……”

“那,下一站就是那个famous的海之树……”

“好了!不是要去找……找那家伙的吗?”梨子拉住了鞠莉。

“嗯……所以要去高的地方才方便找啊。”

“你别开这种玩笑了……”梨子走到了鞠莉面前,握住她的手臂,“她应该也正在内浦地区的什么地方,我们就在这里等她好了。”

“No, no, no,”鞠莉比出食指晃了晃,“不论怎样,我们都不能待在一个地方太久,那样子一点也不安全。”

“她说不定也在找我们……我们找她,她找我们,这样反而更难找到彼此吧?”

“呼,就是啊……”鞠莉用右手拖着下巴,“你还记得,我们和她刚见面时,她要把我们带走,那时我们玩过什么trick吗?”

“那个……好像是把一个罐头里的东西撒在了路上,引来了……”

“That’s right,就是这个!”

鞠莉又拉着梨子跑回了旁边的小巷里。

“虽然解决了肚子的问题……”梨子提着装了五六个罐头的袋子,看着边上毫无顾忌地边走边吃的鞠莉,说道,“但是买这么多,你还有什么打算吧?你又想用这个留什么记号吗?”

“唉,不行吗?”还在吃东西的鞠莉漫不经心地问道。

“这里可是有不少人,你要怎么留下标记呢?”梨子伸手擦了擦鞠莉嘴角边上的食物残渣,“肯定不能太过引人注意吧。”

“当然不需要太引人注目,”鞠莉把手里的空罐头扔在了边上,“那家伙的insight可是不用我去担心的。”

“所以,你打算怎么办呢?在转角的地方留下标记吗?”

“嗯嗯,就是这样,”鞠莉从梨子手中的袋子里取出一个新的罐头,打开盖子,“这样就还得把direction也标注下才可以啊。”

说完,鞠莉走到拐角的地方,快速地用罐头里的残渣在墙上写下了一个手掌大小的“N”。

“这是……北方的意思吧?”

“是啊,”鞠莉伸了伸脖子,“这样一来,直到留下下一个标记之前,都不能change direction咯。”

往北面没走多远,两人就又走上了宽敞的大道,虽然两人的形象——尤其是梨子的形象——走在路上的确是显得有些古怪,不过好在也没有碰见什么怀疑她们的人。

“你看,那边那座立交桥的颜色挺漂亮的啊。”梨子指了指不远处上空一组规模不小的立交桥。

“唉,我看不清楚color啊……”鞠莉把墨镜稍微往下拉了拉,看了一眼那组被高楼环绕的立交桥,“是不错啊,嗯……天黑了啊。”

向北的这条路既长又人员繁多,鞠莉和梨子在一路上见识了不少独特的高楼,走了好一阵子才找到可以留下标记后转弯的下一条小巷。

两人在这座城市里既漫无目的又有迹可循地转来转去。鞠莉一路上像是乐在其中,会留意装修独特的店铺,会在有大屏幕的高楼前停留下几秒,还会观察路上见到的各种民用机器人,猜他们的型号。

“这条路倒是清净不少,周围没有多少浮夸的霓虹灯。”走进又一条小巷后,梨子说道。

“那是当然,这里应该算是比较偏僻的地方了吧,”因为周围的灯光比较暗,鞠莉又把墨镜往下拉了一点,“浮夸的building当然会少些咯。”

“毕竟她多半是不会去城市里最繁华的地方活跃,”梨子微微低下了头,“总觉得还挺不容易的。”

“别忘了,你以后多半也得过这样的日子,”鞠莉嬉闹般地拍了拍梨子的肩膀,“好好prepare吧,小姐。”

“唉,真的要这样吗……”梨子故意摆出一副幽怨的表情,“我还以为你真的想绕着绕着就绕去看你早就想见一见的海之树呢。”

“对啊,当然得去咯,”鞠莉笑了,“找时间三个人一起去那里吧,together。”

“你们还真是像在观光一样啊,还是一副刚拍完电视节目的扮相。”

“唉?”

听见这个声音,梨子和鞠莉立马转过身去。

深蓝色头发的女孩正站在两人背后,一脸无可奈何的表情。

看见面前的夜羽,鞠莉和梨子的心情都变好了不少。

“太好了,你真的找到我们了,”梨子笑了起来,“我……我们刚才还好几次提到你。”

“几个路口前我就跟上你们了,不过那些地方人太多,我不太方便和你们碰面,”夜羽踱着步,走到了鞠莉旁边,“不过你们还真是喜欢罐头这种东西啊。”

“嗯嗯,你要吗?”鞠莉抖机灵地拿出一个递给了夜羽。

“这些都不重要了,”夜羽随手接过罐头,没有打开,“现在也不早了,你们忙活了这么多天,最好还是找个地方休息一下。”

“我们也是这么想……”梨子停顿了一会儿,“但是你呢?”

“我当然是不能休息了……”夜羽苦笑着摇了摇头,“我在内浦的小恶魔不多,只有两三个住在这座城市的东面,我得去向她们了解一下这里近期的状况,才好安排之后的行程。”

“休息一下不行吗?”梨子问道。

“本来我也是打算休息一下的,但是后来考虑还是不要了,”夜羽稍微往鞠莉那边凑了凑,“因为听见了一些奇怪的传闻,所以我决定不要再多耽误时间了。”

“传闻?”鞠莉有些好奇。

“因为内容有些离奇,所以听到的传闻也很模糊,总之是有什么不正常的东西也出现在了内浦地区的样子……”夜羽思考了一会儿,“那已经不重要了,还是先处理面前的事情。”

“话说这么说的,不过,我们应该去什么地方度过这个night呢?我们可是没来过这地方。”鞠莉问道。

“如果早一些遇见你们,我是打算带上你们一起去找我的小恶魔的,不过现在有些晚了,带上你们也会在路上耗去更多时间,”夜羽看了看这条巷子的格局,“再加上如果带上你们,之后出发去沼津地区会走很多重复的路,这也挺麻烦你们的,所以你们还是就近休息好了。”

“可是……去什么地方呢?”梨子感到一股莫名的不安。

“城市里一些偏僻一点的地方,是有一种特别的旅店的,”夜羽搓了搓手指,“多花些钱,可以不需要身份验证就住进去,换句话说,是专门给身份危险的人住的地方。”

“还有这种地方?”梨子不是很相信。

“离犯罪太远的你们可能是想象不太出来,不过我没骗你们,”夜羽又比划了一下,“注意招牌,第三个字和倒数第三个字灯光明显比较暗的旅店,就是我说的那种旅店。不过你们去了最好当心一点,毕竟那不是什么正经的地方。”

“既然你这么说,那我们就believe咯,不过……我们在tomorrow又怎么碰面呢?”

“你们不熟悉这里,还是我来找你们吧。明天早上七就在这个地方,你们不要迟到就好……”

正说着,身后的大街上又传来了宣布“夜羽”被击毙的广播声。

气氛忽然变得尴尬了起来。

“那个……他们大概是想要平定恐慌,或者是给上面交差,所以杜撰了这么个……”鞠莉坏笑着摆了摆手。

“虽然知道他们这么做很蠢,”夜羽咬着牙摇了摇头,“我倒是真的有点不爽啊。”

“话说,你是怎么在大闹一场后escape掉的呢?”鞠莉问道。

“他们之所以会认为我跳进了海里,是因为我打破了控制室的玻璃,但是那是我故意做的假象,”夜羽笑了笑,“其实我在那之前破坏掉了上部区域的一间客舱的大门,消灭了门口的士兵,还往里面扔了烟雾弹。”

“你的意思是,你其实在那之后,又混入了乘客当中?”梨子觉得这描述有些不可思议。

“所以他们一开始就错了,我混进了上部区域的乘客中,没有受到任何阻拦就离开了港口,”说到这里,夜羽的语气也显露出几分得意,“离开港口后我准备去寻找我在离港口不远处的一个小恶魔,但是她不在那里,只是留下字条说去找住在东面的其他小恶魔了。”

“所以你没有能够在我们离开港口后遇见我们,而且现在也不得不赶去城市东部了吗?”梨子的语气有些遗憾。

“有些辛苦,好在我习惯了,”夜羽往后退了两步,“好好休息吧,之后可是又得赶路了。”

“那,真是辛苦你了……”梨子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。

“Be careful~”

“记得明天别迟到就好。”

说完,夜羽转过身,迈着大步离开了。

 

<==To Be Continued==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设定更新:

一、易碎品

1、场景:海之树

折跃坐标:设定堆放地



评论(2)
热度(12)

© Мювет | Powered by LOFTER